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學習與服務心得 圖書館

由於5/28有事,無法參加與特教系一同的服務與學習活動,

所以就去了圖書館當了兩次共六小時的志工,

第一次做了排書報,整書假的工作,

第二次一開始則先綑綁要送往和平的紙箱、之後整書架。

做了圖書館的志工,才發現在圖書館工作沒有想像中的輕鬆,以前總認為在圖書館吹冷氣工作也太享受,

但實際上可是很累人的,除了事務很多很雜外,我主要負責的整書架,要一直盯著書本的編碼,按照順序整齊井然有序的排好,

但也讓我學到如何判別書的位置,再借書時更容易找到書本,每當抽出一本書要放回時也知道該放回哪個位置而不會隨便亂放,做了6個小時的志工,

我整理的書架不過是燕巢校區圖書館的一小部分而已,由此可見,圖書館的工作量也非常的大,何況我只是作多項工作的其中之一。

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滿多關於圖書館的東西,也能在生活中應用,也有所受益。





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教系『學習與服務』課程
服務分享日誌
姓名
錢文國
系級
工教一
服務
時間
2011/5/19.5/26
社團名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hat
服務內容
【說明】我做了什麼?看見了什麼?聽見了什麼?接觸了什麼?
所以就去了圖書館當了兩次共六小時的志工,
第一次做了排書報,整書假的工作,
第二次一開始則先綑綁要送往和平的紙箱、之後整書架。
過程摘要
【說明】所觀察到同學的表現及服務態度、重要事件處理
事務很多很雜外,我主要負責的整書架,要一直盯著書本的編碼,按照順序整齊井然有序的排好。
So What
學習要點
【說明】我的所見所聞帶給我什麼感想及思考? 我學習到了什麼?對我有什麼意義?服務過程中,我產生了什麼新的問題?尋求解答方式、過程及結果是?
讓我學到如何判別書的位置,再借書時更容易找到書本,每當抽出一本書要放回時也知道該放回哪個位置而不會隨便亂放。
Show What
記錄呈現
照片(加標題說明照片內容)
把書抽出來檢查書號

檢查書號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背景:好多好多的書阿~~~


Now What
反思想法
【說明】這些經過對我看事情、看世界有些什麼改變?我對自己是否有一些新的發現和認知?我能做什麼?
(如:為家人、朋友、服務對象或社會上的人)我有些什麼新的生活原則?
做了圖書館的志工,才發現在圖書館工作沒有想像中的輕鬆,以前總認為在圖書館吹冷氣工作也太享受,有時候我們不能只看事情的表面,而要自己親身去體驗之後才知道事情的困難性,讓我知道不要隨便亂批評人,因為你不見得會做得比別人好。
遇到的困難
基本上被指派的工作比較簡單所以沒遇上甚麼困難,主要只有因為要一直盯著書的編碼3個小時,眼睛還滿累的,但沒遇上甚麼困難。
註:本表填寫完畢請上傳至個人建立的部落格(不同服務活動分開記錄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